直接觀看文章

09年11月30日第廿七期 : 我本將心向明月

30 十一月, 2009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 滿腔熱情遇上兜頭冰水,熱臉對上冷屁股的情祝。雪凌問大家,在這種境況下你曾如何應對呢? 如果讓你重來一次,又會怎麼做呢?

以下文章摘要,排名不分先後:

雪凌

當我們這麼著緊的塗護膚品、吃養生補品,盡力保持容貌和身體的年輕,為何卻任由一顆心提早蒼老了?

老子

有時候, 我們需要勇氣去放手, 放手不一定是放棄, 暫且放下一會, 去等待別人頓悟自己好意的一天, 再拾起來也是一種智慧, 一種藝術。

史哥魯

在公司中, 曾經因為在會議上一個同事的難題中, 自己因有該知識而主動提出幫助

媽媽阿四

但願   我和你   兩彎月月  一世豬朋

浪子m

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現今的意思即是良心當狗肺,再簡單點即是我當他老友,他當我老襯。

Vince

混凝土的街角站著一位失明人仕﹐年紀約莫四五十之間﹐體形有點福泰﹐頭髮灰白﹐手裡一枝紅白相間的長竽斜斜左右左右地點動著原地…

南杏

你明明為她死心塌地,幾乎要用自己的血,寫上後現代愛情出師表一表其「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心跡

凡鳥雛

你一心向明月,月亮都未必有空照你。要不就學嫦娥奔月。 好心與好報一直沒有必然關係的。而好心也不等同好行為。

Haricot

It all started years ago when I was a teenager working as an office boy one summer in Hong Kong. Beside serving teas and running errands all over Central District 中環, I took an interest in learning short-hand and typing, two skills that were monopolized by secretaries …..

C9jenni

話說小魔星有书包三寶﹐平時阿媽教佢唔可以俾其他同學仔食﹐因為係學校明文規定嘅...

木棉

在人山人海的人群中,自己也想會否害怕,寂寞,受委屈,即便如此,即便他們是不擇手段,即便會駡被我。

longqt

小大夫記得老大夫學堂訓說:每位病人背後,都有故事。要治病,需了解內情。

火羽

我覺得禮待他人、釋出善意是應該, 是一種基本禮貌. 若要功利點來說, 善意至少不太會樹敵.  「做好事, 存好心」真的是我的生存之道

megmar

妳甜甜的笑了。我微微的回應了。妳蹣跚的走來了。我看著心裡甜了。

Dra

我本將心向明月…  點知見到許多星,明月雖好星更妙,即刻轉軚摘星星。

lomichee

令人覺得可悲的是,這並非真的只是劇情,放眼現今社會,不是每天還在上演著現代版的《宮心計》

五點

溝渠游戲小虫,小虫渠流東江,東江隨渠還家,還家渠儂喝肚,軒渠小虫在裡。

*   *   *   *   *   *   *   *   *   *

同期將心向明月的博友:

雪凌, 老子, 史哥魯, 媽媽阿四, 浪子m, Vince, 南杏, 凡鳥雛, Haricot, C9jenni, 木棉, longqt, 火羽, megmar, Dra, lomichee, 五點

14 則迴響 leave one →
  1. 30 十一月, 2009 15:50

    我本將心向明月

  2. 30 十一月, 2009 12:11

    this is an interesting topic, here’s my entry:

    http://memoriesblossom.blogspot.com/2009/11/take-for-granted.html

  3. 30 十一月, 2009 09:28

    第一次參加請多多指教

    http://squallchan.blogspot.com/2009/11/blog-post_30.html

Trackbacks

  1. 【Blog聚】我本將心向明月 at 留言寫照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