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觀看文章

09年8月30日第廿一期: 假如你是一本書

30 八月, 2009

Vince 說人生如書,書如人生。天馬行空的《西遊記》也好,看透情幻的《紅樓夢》也好,表表裡裡都是洋洋灑灑的人生。他請大家披起書衣,自我介紹,中英文不限。

以下各文章摘要,排名不分先後陸續上網:

Vince

我想,我是云云眾多的一個故事,也是一件有利有弊的法寶。故事一天沒有終結,方格每一天都在延續,是化險為夷,或自食其果,仍然耐人尋味。

C9讀與食

如果要我選,我會選通勝。通勝包羅萬有,集民間智慧之大全。

athrunz

真的要選的話,我會讓自己做一本馬匹拍賣會的Catalogue。

加燦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想做一本神奇的自傳或傳記。

michelle

假如我是一本書,也許我便是一個《不會長大的孩子》

南杏

思前想後,還是覺得如果自己轉世輪迴,竟然有幸變成香書一本,做漫畫書一定最好。

火羽

這讓我想起一本書: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一本摘自人生課堂的筆記. 披上書衣的我, 我想我應該是筆記簿吧, 一本記錄到處生活的筆記簿.

Haricot

如果我真是要和一本書打上關係,我是会選擇渥太華出生的女作家瑪格麗特‧愛特伍(Margaret Atwood )在 1972年出版的【Survival: A Thematic Guide to Canadian Literature】

lomichee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希望是一本笑話大全,內裡所載全是一些輕鬆幽默的小故事,讓人看後會心微笑。

hevangel

沒錯﹐我想成為的書就是《聖經》﹐成為地球上最具影響力的書本。

亞占

究竟「書」的定義是甚麼?一說到定義,就有廣義、狹義、表面意義、深層意義…..去到哲學的理論了。

小貓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希望別人可以read me like an open book

周游

四十歲今天的我自比為一本錯版小說,劇情可以更豐富、人物應該更生動、中間彩頁要多添山水。

longqt

現在,恨不得一切從簡,回到年輕時期,休哉游哉,簡簡單單,從兒童眼裏看世界。最想的,是Charles Schultz的花生漫畫...

coffee

假如我是一本書,我不知書名是甚麼,但我想作者應該是 Chuck Palahniuk。

wanni

i want to be one with a warm & sincere aftertaste

木棉

曾經看過的書"失落的一角"
沒有什麼文字的掛念,勝在用一點一線的去想像.

敖然

假如我是一本書    我希望我是一本詩集    還要是一本雜錦詩集

今次披起書衣的博友包括 :

VinceC9讀與食南杏athrunz加燦michelleHaricot火羽lomicheehevangel亞占小貓周游longqtcoffeewanni木棉敖然

註:  今期 banner 相片設計由 Vince 提供。

14 則迴響 leave one →
  1. 1 九月, 2009 09:28

    http://wanniwanni.com/?p=299

    Just posted mine.

  2. 1 九月, 2009 04:33

    I knew I am so late…sorry

    http://darkcoffee912.blogspot.com/2009/08/blog-post_30.html

  3. 31 八月, 2009 23:58

    thanks Haricot, the collage was generated by my computer, I should have separated the books from the same author a further apart (e.g.,two 亦舒 book covers are side by side). Oh well :o)

  4. 31 八月, 2009 23:01

    Vince: You have quite a collection of books, as evident from the photo at the top. Nice choice of picture !!

  5. 31 八月, 2009 13:02

    Here is mine. Thank you.

    假如我是一本書

  6. 31 八月, 2009 01:45

    新手報到,已交稿

  7. 31 八月, 2009 01:36

    對不起,因電腦經常當機,遲了交稿,請多多指教。

    http://lomichee.wordpress.com

  8. 30 八月, 2009 16:34

    已寫在 http://www.paragraphy.net/?p=651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