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觀看文章

09年5月30日第十五期:五年之後……

29 五月, 2009

本期出題博客是Readandeat,題目是「五年之後……」。

下列是各博客文章的摘要,排名不分先後: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這五年來新相識的那些人﹐當知道繡寧要跟我離婚後﹐都紛紛遠離了我……(分上下集)

Petit_melon

2010年初,一場至今未查明原因的瘟疫在中國雲南爆發,一星期內,在人類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全球植物枯萎,並且一種未知的有害氣體開始在大氣中蔓延……

Catherine Lim

过去的五年,一连串的“意想不到”成就了我的今天;对于未来的五年,只能是猜测。或说是“愿望”也好,“计划”也好;依照经验之谈,一切也终会归于又一连串的“意想不到”。

毕竟,计划不如变化快嘛。”

洛言

如果五年之後是個企盼,我希望能如當下一般,活得自在……

lomichee

除了身高外,我無法想像眼前這位小朋友竟然已十三歲,更難想像五年之後,他是一個十八歲的大男孩時,會是什麼模樣。

Nankin

究竟五年後這裡會不會已關門大吉呢?我還會不會一直在寫文章呢?不過有一點可以肯定的是,只要還有一個人在看,我一定會堅持到最後一刻的──就以此文為約定。

Middle

五秒之後,

我輸入這行字,侵佔世界一隅。

Silver

時間線上所有未來點皆非必然,可能出現,也可能不,種種因果交織錯綜複雜,永遠理不清。

C9讀與食

五年之後,我仍會呆在現在的辦公室……

Natchan

我希望五年之後……

肥肥媽媽

生活除了多了點責任, 少了點自由外, 其實和五年, 十年前分別不大。

周游

五年之後,我的精神早已分裂成精,既然甚麼也不在掌握之內,就不如甚麼也放在兩手之間,一拋一接、時高是低,看那一球會放煙花。

Best Actor

2014年﹐我已儕身不惑之年。毅然踏入人生另一個十年﹐應該不會有太多的感慨或太大的沖擊。膝下沒有小孩子﹐很難在歲月流曳中留下明顯的印證﹐也許只能在彼此鬢邊隱隱約約的白髮找出一絲端倪。

leona

8. 已找到Purpose of Life。

9. 仍然愛造夢。吃美味的食物會笑出來。看感動的電影會流淚。聽美麗的音樂會屏息靜氣。

mingmanfred

人死如燈滅, 影響的只是在燈照範圍的人。父母每每看見房內遺物就會遺憾, 唯有盡量不入我的房間。

Zero

2014年9月1日,今天是重要的日子,是小瑤第一天上小學的日子。第一天上學絕對不可以遲到……

別人都說女孩子會親近爸爸多點。小瑤也從小就很喜歡爸爸,甚至還弄得媽媽有點吃醋。幼稚園時便幾乎每天都是由爸爸接送去上學。

石先生

五年的時間在人生中不算很長,但在我這年紀,卻是很重要的五年吧!這五年的發展也許會影響未來二、三十年,我要好好作這五年的計劃嗎?

folium

五年後全球暖化繼續,夏天越來越長,冬天越來越短,暴雨也越來越多,更溫暖和更極端的天氣一定會對建築和基建帶來新的要求,不然應付不了像去年六月暴雨造成的山泥傾瀉和水浸。

yaya

好像很行貨,但此時此刻,心裡真的奢望五年之後世界依然和平。至少,讓我們的國家和和平平。

呆王

如果能給我回到五年前會把我過去的後悔改變嗎?

答案是"不會",因為如果沒發生這麼多的事情和一些有點後悔的事

現在我還會有這幫最佳損友,知己,同好.網友嗎?

火羽

五年前的自己都想像不到今日的, 何妨是五年後的自己呢. 其實我不是對人生沒有目標, 而是我開放所有可能性, 估不到的未來才是我的未來.

小孜媽

5年後請讓我繼續做為你燒飯的妻,為你穿衣的娘。

hevangel

子日﹕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意思是人若沒有長遠的考慮﹐沒有計劃未來﹐便會不斷被眼前的事情困擾。五年是個很適合計劃的年期﹐十年之後太遙遠﹐計劃很容易流於不切實際的空談。

Haricot

… instead of making unfulfilled promises, we should be realistic and face the fact that most of us will continue to make “soft commitments", the fulfillment of which is subject to future changes in circumstances, including time, places, people, resources, wimps, impulses, etc. On the other hand, “hard commitments" do exist, although they are rare and far in between. The instinct of a mother bear to protect her cub is a good example (of course, I would expect some readers to challenge me with the “nature vs nurture" argument) …

chilli mom

五年之後,清林可以做的事實在太多,除了可以買好多玩具,可以去學畫畫,還可以玩 Space Mountain 和 Ocean Park 的機動遊戲。當然,更可以 Do Homework!實在太好了!

athrunz

時間過得好快,這五年間大家各自忙碌,幾乎沒有時間見面,大家的關係比五年前有些疏離,若不是搞手之一的Laura提起,其他人幾乎忘記了這個「五年之約」。…..

Kempton

甘地說得對,“You must be the change you wish to see in the world.”
世界變啦,變得更好,更美麗!

Sherry (下期出題)

二十年難寫,五年也難寫,不過我挺希望五年後還會有「兩周一聚」。

humptidumpti

Designers 時常都會邊塗鴉邊繪劃一個 Brain-storming 的 mindmap, 從中再找進一步的線索、再拿住骨幹。下面貼上的正是腦海中圍繞着「五年預言」的片段記錄。

本棉_簡單快樂

生活上,成了五年的丈夫
五年之後,也要多做運動,對睡眠很有幫助
都知道健康比什麼都重要。

longqt

眾人忙結婚產子賺錢過生活時,原來已是二十年。

再五年之後,會有多少人記得?

軍師奶

想將來是我最弱的一項,我怕想將來,我更怕想自己的將來。
加上我有妄想症,想將來總是有點天馬行空,不設實際。

原來,對於未來,我只看到了特立獨行的自己,忘了周遭的許多人。

揚眉女子

五年後的今天,可不可以,依然有人跟我慶祝生日,依然有人陪我吹蠟燭切蛋糕,可不可以?

michelle

我早已跟五年前的我說再見了,頭也不敢回,妳大概也不會回頭看我一眼吧

參加者:

Sherry、wiwiana、yaya周游洛言Petit_melon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hevangelZeroHaricotCatherine LimNankinBest Actor石先生leonahumptidumptiSilvermichellechilli momMiddlefolium、Watson、Janice、C+、 KemptonmingmanfredNatchanlomicheeC9讀與食 肥肥媽媽呆王火羽小孜媽longqt本棉_簡單快樂軍師奶揚眉女子

註:  本期banner 照片由C9讀食提供、周游加工。

22 則迴響 leave one →
  1. 3 六月, 2009 09:36

    So nice !!! i see many new faces here !! sorry for my late post. Will sent it as soon as i come back ! see you all later !

  2. 1 六月, 2009 09:03

    沒有報名, 不過自動來交功課了。

    http://www.chyleung.com/wordpress/archives/1617

  3. 1 六月, 2009 01:50

    Thank you.

    五年之後

  4. hihisimon permalink
    1 六月, 2009 01:18

    late了 n.n …「五年之後 …」

    第十五期: 五年之後……

  5. 31 五月, 2009 19:12

    here is mine,

    五年之後 …

  6. 31 五月, 2009 14:31

    哎呀,我今次遲左添。

    http://ashlynnlo.xanga.com/703360204//

  7. 31 五月, 2009 05:04

    I have posted mine here

    「五年之後 …」 之【八卦文章】: The Five-year Commitments of Jon & Kate Plus 8

    http://lotusandcedar.blogspot.com/2009/05/five-year-commitments-of-jon-kate-plus.html

  8. 31 五月, 2009 00:17

    Vince,

    I was out all day and didn’t put up your post in time. Thanks other C9s for helping me.

Trackbacks

  1. 兩週一聚 (15): 五年之後 « 浪漫飛行
  2.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 軍師奶
  3. 兩周一聚 .15:「五年之後……」 « idea.capsule
  4. 五年之後 … « 加燦 指指點點 – ca 8 hk
  5. 兩周一聚(15) – 五年之約 « Infinite Justice – 無限正義
  6.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 文志靡開 lingspiration
  7. 【Blog聚】五年之後 at 留言寫照
  8. 兩周一聚(十五):五年之後…… « C9 Ai Mei Li 師奶愛美麗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