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觀看文章

09年10月15日第廿四期:香港二十

15 十月, 2009

香港是你我的家,現在的、過去的、將來的。

或集體回憶、或各自感懷,當中的味道顏色,都是把我們聚到這裡來的原由。

mad dog 以【香港二十】為題,請大家寫出十樣最喜歡及最討厭的香港人與物、事與情,共冶一爐,不就是你我熟悉的香港嗎?

以下文章摘要,排名不分先後:

mad dog
我喜歡香港的:  1. 始終都有家的感覺…  尤其身在海外時  2. 有八達通好方便       3. 四通八達, 好方便…
我討厭香港的:  1. 夏天熱爆人, 近乎沒有冬天  2. 潮濕  3. 太多人時… 有時周末想找個安靜的公眾地方都不易

微豆 Haricot

我屈指一算, 上一次回港是97年之前, 当時米字殖民地旗還在總督府門外飄揚, 守衛警察軍隊是有「皇家」二字在前, 管理那寸金尺土的不是「阿爺」, 而是住在歐洲日不落之國的「老板娘」。

lomichee

我最愛的十大是:1.    牛頭角下邨(我的童年回憶) 2.    家人朋友和我家的小貓 3.    碗仔翅、缽仔糕和雞蛋仔…  我討厭的十大是:1.     官商勾結 2 .     無故塞車  3.     人大釋法…

maggiejoella

[討厭7]
瘦。雜誌有1/3以上都是減肥廣告,MTR燈箱也是幾乎每隔一個就是減肥廣告,街上,隧道口,都是減肥整形廣告,電台也在說著,像是胖女人就是錯,冠以一個個侮辱性的花名,彷彿每個女生也要瘦到像光管一樣才是完美的。

Vince

本期主題對於我們這些飄洋過海的風信子﹐有特別的意義。要挑選關於香港的十愛十惡﹐說易頗易﹐說難也難。一些是一輩子都化解不了的情意結﹐一些是遠遊不歸的原因之一。相信和其他網友比較結果﹐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何時何地﹐這個城市都是我所有故事的開始。

kempton

我喜歡香港的 (排名不分先後):
11. 以前飛機在晚上降落啟德機場的感覺
13. 當年初次離開香港出國讀書時,一大班同學到啟德機場送機動人的感覺
14. 每次玩完離開香港,鬆一口氣時的感覺。

hevangel

9. 港產片 – 不是所有港產片都是垃圾﹐還有很多好看的港產片。
10. 會考 – 我那個年代的會考是世界最好的教育制度。讀會考那段日子最開心﹐只需要讀好書考好個試﹐其他事什麼也不用想。一生人讀了這麼多書﹐大部份課文已還給老師﹐唯獨會考教的那些東西﹐因曾下過苦功到現在還記得大半。

凡鳥雛

生於香港,大大話話二十年人事經驗,老實說﹕我對香港——無‧感‧覺。沒有什麼喜歡,也沒有什麼討厭。

火羽

1. 陽光檸茶- 這盒檸檬茶雖不是天下獨有, 但我就是偏愛它. 甚至塞滿外公外婆的雪櫃, 而被人日夜囉嗦, 也在所不惜~ 我就是一次過飲飽一年的份量, 誰叫美國沒有這個賣!!

2. 八號風球: 就是喜歡這種狂風暴雨的感覺! 可惜因為晚上太累, 我竟然錯過在九號風球中賞雨

readandeat

現在不喜歡香港的地方: 中央圖書館外型很核突….  沒有公園(我要有草那種,是否只有彭福公園?)… 大部分人都有公德心

喜歡香港的地方:   可以去七‧十一為八達通增值… 可以買到我尺寸的衣服和鞋子..

michelle

畢竟,至今超過99%來兩周一聚的博友都是來自香港的,mad dog 這個題目,正好為周年的「兩周一聚」打了一個感嘆號。

cr

十點怎麽能夠概括我的感受呢。其實,説到底就是,「裡面的人想出來,外面的人想進去。」

athrunz

既可以看到「靚蝦王」、「精英大師」、「爪皇凌雨」、「蓮華生輝」、「爆冷」等本地佳駟的風采,也可以透過各種途徑,看到「天文學 家」(Galileo)、「海都之星」(Sea the Stars)、「杜拜千禧」(Dubai Millenium)等多匹外地馬王的英姿。

周游

不能不說是百感交集,我的土產我的根源總如殞石旁的天際,無窮的閃無底的洞,讓人目眩讓人深陷。而我的家香赤手將蟻小的港口籠罩一陣再一陣的虛薰。身在時心不在,地在而人不再。

南杏

喜歡的事情有很多,隨便寫十件: 首先不會忽然暴動,政變,恐怖襲擊機會亦微。沒地震,颱風總是打不中多,的確是塊風水福地。

五點

11樣不喜歡, 9樣喜歡, 不喜歡險勝.

Karelian

7. 教育制度差到無人有,所以一街都是補習社
8. 唱歌走音走爆咪的人都可以做歌星
9. 城市規劃差
10. 一個不能自給自足的城市

Bungy-Zoe

社會的安全感 在香港,基本上你在街上叫一聲救命,都會有人理你的。(最多以為你是傻子。)但是,在別的地方,你尖叫,不但沒人理,可能還會被打被搶被嘲笑。最少,在香港一個女生在光天化日之下,在街上閒晃應該是安全的。

Maple

沒有在外國生活過,暫時也不打算離開香港。
或許很無志氣,但畢竟這是土生土長的地方,即使有千百個理由離開,更有萬千個理由決定留下。

軍師奶
1. 由於我是在香港長大的關係,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充滿記憶的地方; 2. 有不少老友記在香港;3. 回到香港便是吃吃喝喝過不停;

木棉
1. 當你座巴士時,為什麼夏天會比冬天冷
2. 潮濕
3. 為什麼沒有了社區,只有大商場,沒有了社區特色,好像香港仔

chilli mom

清林喜歡香港的:
1。表哥,如果可以日日見面更好。
2。小巴和「大小巴」,清林最愛坐「大小巴」的上層,清林愛嘟八達通,清林愛按 Stop Bell,清林也愛說「唔該正街有落呀!」。

Eric

1.購物方便,追得上潮流,營業時間長。2.食物豐儉由人,什麼都有。3.交通方便準時,也不是太貴。4.買的衣服易合身。…

keepwalkingseeing

– 爽朗的香港人,少有婆婆媽媽。除了:
– 遠近親朋在酒樓上演的大龍鳳
– 四季差別不大,買衫可以好鬆手

今期同喜同厭香港二十者:

mad dog, 微豆 Harico, maggiejoellalomichee, 凡鳥雛, 火羽, Vince, kempton, hevangel, readandeat, michelle, cr, athrunz, 周游南杏五點, Karelian, Bungy-Zoe , Maple, 軍師奶, 木棉, chilli mom,Eric , keepwalkingseeing

註:  今期 banner  相片由 mad dog 提供。

18 則迴響 leave one →
  1. 17 十月, 2009 10:23

    遲了兩天。

    http://ashlynnlo.xanga.com/714673491/

  2. 16 十月, 2009 13:18

    功課一篇,請多多指教︰http://arnoldii.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973458

  3. 16 十月, 2009 09:19

    我有一個observation, 就是大部份寫"兩周一聚"的都是不在香港的香港人.

  4. 15 十月, 2009 15:01

    今期Hong Kong 20 的相片幾靚。

    重有, 請由其他有興趣的人出下期題目。謝謝。

    • 15 十月, 2009 15:20

      kempton:
      maggiejoella 已訂了下期寫「Donut / 冬甩」,好有趣的題目啊對不?

  5. 凡鳥雛 permalink
    15 十月, 2009 11:20

    Here you are

    http://hk.myblog.yahoo.com/senses-1987/article?mid=391

  6. 15 十月, 2009 08:37

    entry for this topic (part 1)

    http://memoriesblossom.blogspot.com/2009/10/20.html

  7. 15 十月, 2009 06:26

    Here is mine,

    兩周一聚: 香港二十

Trackbacks

  1. 兩周一聚(二十四): 「香港二十」 « 軍師奶
  2. 兩周一聚 (24):香港二十 « 五點畢露
  3. 兩周一聚(24) – 香港二十 « Infinite Justice – 無限正義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