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觀看文章

09年5月15日第十四期:英雄

14 五月, 2009

第十四期由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主理題目為「英雄」,用七百個中文字寫一個短篇英雄故事。

排名不分先後,大家的文章摘錄:

The Man

「不好老是問國家為自己做了什麼﹐我們該常問自己能為國家做些什麼。」這句甘乃迪名言﹐是承德的座右銘。

為了國家統一﹐他每天不眠不休地指揮著愛國運動同志﹐把這座城市鋪滿土製炸彈。承德相信﹐就是這些土製炸彈驅走了那些殖民者﹐讓這座城市回歸祖國。也讓他今天贏得一個愛國英雄勛章罷﹖承德那蒼老的臉再次展現滿意的笑容。

Haricot

幕一) … 吶喊的勇士們一湧而上,他們都知道在這群精英壯士中,大部份人都会在此戰役陣亡,但為了下一代,犧牲是英雄好漢的本色 …

(幕二) … 這個胎是來得不合時了,現在香港淪陷,憲兵隨街拉俘,妳一定要保護丈夫,照顧家計,我替妳打了這個胎罷 …

(幕三)… 英雄和女人互相擁抱著,他們的細胞和靈魂融合在一起 …

(幕四) … 懷孕的女人聽後,心酸了,在家婆不在的時候,对着肚子說話:『我就是不想要你,但你還是要來,既是如此,從今以後,我們就一定要互相倚靠生存!!』…

讀食

我家的「英雄」可真不少。

1. 碎紙機…..目的是用來切碎垃圾郵件,很怕每天撕信撕到手軟的感覺。

2.麵包機….想自己(不是我)在家烘麵包,所以買了一部日本象仔麵包機。

3.天文望遠鏡…本來想拿去郊外用,沒想到整套裝備要佔用很多地方…

4.無線(?)對講機…,接收範圍很廣。怎料人算不如天算,買了後…

周游

英雄疾飛了大半時辰,在竹林中空盤腿倚著,沉思,自己的斷然是偉大的犧牲嗎?抑或如師傅生前最後一息借彿租的一句:「旗未動、風也未動,是人的心在動。」

HumptiDumpti

…努力整理的英雄故事的節錄。故事的主人翁正是摰愛的祖母。

【 第X-1 章:支離破碎的起點 】…母親請求阿姑將我抱到約定地點,再見見這個小女兒一面,兩母女生離死別,就此缺別了…

洛言

我做了一個夢,夢中我造了一個夢。

夢中夢中,我造了一個英雄,我做了英雄。

Sherry

聖經裡耶穌行神蹟令水變酒,現實上一個普通的酒保也可以把酒變水來改變世界。

你我也可以是英雄。

Petit Melon

美国东部時間7时28分 今天,我的心情非常激動,等了5年了,整整籌畫了5年,我們這個計畫終於要實施,5年前英雄招募的那一幕,現在還歷歷在目,還有半個小時飛機就要起飛了!我的真主,請保佑我們一切順利!因為我們都是真主挑選的英雄!

南杏

「英雄,饒我狗命!」

神秘人笑了,環顧四周,最後還是走到掌櫃老頭身邊,把他扶起來。

「沒事吧?」

老頭以為得救,大喜:「真正英雄,救命之恩,感激萬分!」

軍師奶

她渴求一天有一位英雄把她帶出窩囊,
但英雄怎會知道她的存在呢?

阿冰郤不知那裡來的勇氣,拔刀相助,變成人家的英雄。

longqt

急症室內,略有經驗的大夫會坦白說,真正的英雄或英雌,是護士。

有說,出色的男子背後都有一名女人,那大夫背後,也幸好有一群出色的護士。

Hevangel

英雄是一份全天候廿四小時的工作﹐若果外出時看見有災難﹐也要義不容持出手相救﹐很難安心地享受假期呢。但英雄也是人﹐也需要地方休息鬆馳﹐所以政府便建立了一所英雄俱樂部﹐慰勞英雄們辛勞的工作。

老英雄耐心地聽完故事﹐寒喧數句說些鼓勵的說話﹐便埋首自己的書本裏。我們的新英雄﹐大慨意想不到﹐面前的這位老英雄就是引起飛機爆炸的人。

Lomichee

當自己結婚後,有了孩子,才明白母親為了自己的家人而奉獻了她的一生,當中默默付出過幾多的犧牲和忍耐?幾多的眼淚和汗水?實在非筆墨所形容。

世間有很多幹出一番大事的英雄,自小讀過的偉人傳記也不少,可是在我們心目中,眾多的英雄,始終不及媽媽的份量,她未必舉世知名,也沒有做過什麼驚天動地的事,但她偉大之處,在於她堅定地守著這個家,寸步不移守在我們身旁,我們成長中的每一步都缺不了她。

athrunz

「英雄」這個詞語,不一定是形容人,對我來說有很多東西都可以稱為英雄,包括競賽馬匹。
當牠踏進美國國土後,牠以本身的強悍跑法、堅毅鬥心,橫掃各項大賽,以成績令那些看不起牠的人大跌眼鏡,而Invasor服役時最精彩的一役,就是在2006年的育馬者經典錦標(Breeders’ Cup Classic)。

誰說「英雄」一定是人?

Zero
「這世界沒有英雄,只有狗熊!」

那時還只有三歲的我沒聽懂,十二歲的哥哥聽過後問:「那馬多夫將軍呢?」

每一次爸爸都憤怒地回答:「他是殺人犯!狗熊中的渣滓!國民的公敵!」

Mad Dog
英雄, 好像只出現於電影、小說、和新聞故事. 都是拯救了他人性命的人才可稱為英雄.

然後我想, 在我眼中, 稱得上英雄的, 還有我的父母。

爸爸連忙把我抱起, 然後把我放在碌架床上, 非常安全. 到現在仍歷歷在目. 你說他怎會不是我的?

英雄母親也是我們的英雄. 尤其當父親不在世之後, 她的英雌本色更是令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Mugen C
小P默默地走這艱苦路,因知識改變了命運,
每天日夜顛倒,奔走於急症室與深切治療部之間。
沙士期間,她繼續默默耕耘,用生命去拼搏,
不為名、不為利、不求成為亞洲英雄。

Chili Mom
清林最熟識的英雄,是 Peter and the Wolf 的小彼得。

捨己為人的也有程度之別,有的是捨命的,這當然是最偉大的英雄,但卻是根本最不想看見的。

捐血救人好像好微小,卻絕對稱得上是一種英雄行為了。

我們這個社會,是否特別需要英雄?又或者,只要大家認真看看周圍,原來處處是英雄。

不用期待英雄的出現,因為自己已可以成為自己世界裡的英雄。

Michelle
我隨即抓起地上一卷包箱膠紙準備自衛回擊,抬起頭定眼一看,怔著了,

走到他的身邊,把他手上指向我的那根銀頭灰身的鋼筆取過來握在手裡,

摸了一下它上面刻着的「英雄牌」幾個字,鼻子一酸,眼睛一紅,幾乎要大哭出來。…..

手握著放在衣袋中的鋼筆,我緊張得不得了,不斷東張西望他的蹤影,直至要過大街的時候,見行人堆圍著馬路的中央忙著轉,…….

火羽

1630年在羅馬花卉廣場 (Campo de’ Fiori) 處決了一位天主教神父. 他名字是佐丹勞‧布勞 (Giordano Bruno), 罪名是支持及散佈 Heliocentrism (日心論- 其他行星以太陽為中心進行環繞運動) 等異端學,…..

1632年意大利著名的科學家、天文學家伽利略 (Galileo Galilei) 發表了一本對話錄- 《Dialogue Concerning the Two Chief World Systems》(兩個世界兩大系統的對話), 記錄一場虛擬哲學家們和普通人之間的四天辯論對話….

「為什麼只會不停地研究托勒密和亞里士烏龜的《地心論》, 一點都不討論所謂異端的《日心論》. 不妨看看人家有多邪, 不好嗎? 這些課越來越無聊了!!」……

Stanley

從前有一位人類學家告訴我,一個民族聚居的地理位置,影響著他們對英雄人物的想法…..

就如我一樣,英雄往往是背負著民族命運,先抵抗外來的殺力,再想方法向外打出一條生路…..

有人說,人人也可以成為英雄,只要他們善用他們的力量,以他人的意志為自己的意志,堅定不移. 但既然如此,人又為甚麼要英雄呢? 或者,為甚麼要找出一個英雄的形象?…

揚眉女子

神話裡的英雄,傳說,是神和人結合的下一代。英雄擁有人類的肉身,會生死病死,但內裡卻是天神的靈魂,所以即使肉體會死去,但其精神並不會隨之而磨滅,反而永遠長留於人間。

已報名的各路英雄: The ManHaricotreadandeat南杏Sherry周游HevangelHumptiDumptiPetit Melon洛言軍師奶longqtLomicheeathrunzZeromad dogMugen C火羽chili mommichelleStanley揚眉女子.。

註: 今期 banner 大相由 The Man Who Loves Everton 提供。

18 則迴響 leave one →
  1. 16 五月, 2009 02:06

    我還未上來交功課,已經在這裡見到我篇的 Extract,真是效率奇高,多謝!

  2. 15 五月, 2009 00:49

    換blog,方便評論……

  3. 14 五月, 2009 17:56

    Here’s mine.

    英雄

  4. 14 五月, 2009 09:55

    交功課,請到下的 blog 看,並請多多指教。

Trackbacks

  1. 兩週一聚 (23): 假如我有魔法或超能力…. « 浪漫飛行
  2. 兩周一聚(十四):英雄 « 軍師奶
  3. 兩周一聚(十四):英雄 « 軍師奶
  4. 【Blog聚】英雄 at 留言寫照
  5. 兩周一聚 .14:「英雄」 « idea.capsule
  6. 兩周一聚 十四期 英雄 « 木棉_簡單快樂

發表留言